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下发通知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0年03月13日22:47  来源:天山网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下发通知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下发通知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坚定必胜信心只争朝夕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3月13日下发《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要求全疆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不动摇,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动摇。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当前,全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已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全疆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在坚持慎终如始、精准精细落实好外防输入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坚定必胜信心,紧盯全年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只争朝夕、争分夺秒,抢抓机遇、顽强奋斗,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坚定不移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抓好农业生产,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进服务业发展,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序推动开学复课,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通知》强调,要坚持标准、挂牌督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六个精准”,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逐级开展挂牌督战,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严把贫困退出关,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性,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用好脱贫攻坚防风险基金,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不断巩固和拓展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通知》强调,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定不移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坚持行之有效的维稳措施不动摇,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环境。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切实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确保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