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书信

来自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封家书

2020年03月13日22: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编者按: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为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人民网推出《战“疫”书信》栏目。此次刊发的是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体成员的一封家书,这些白衣战士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他们誓言与病毒死磕到底,不得胜利,决不收兵!

写信人: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体成员

收信人: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尊敬的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院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2020年的春天注定不平凡,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正在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而武汉,是这次战役的核心战区。在这个战区里,我们89名来自新医大一附院的医护人员,作为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已经战斗了40余天。

回望过去的日子,有辛苦,有疲倦,但更多的,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坚定信念,是被家人、被同事时时刻刻挂念的温暖。当我们焦虑的时候,我们会将情绪毫无保留地说给你们听,是你们坚定的支持、冷静的指导、温暖的问候、殷切的期盼给予了我们满满的温暖和继续前行的勇气。你们义无反顾的把医疗物资优先送到了我们眼前,尽管我们知道,医院的医疗物资同样紧缺。习惯了新疆暖气房的我们,刚来到武汉,真是对这里湿冷的气候有些吃不消,可我们还没来得及说,你们已经把取暖的设施、温暖的保暖衣送到了我们手中,我们的诉求,你们都会在第一时间联系、回复、解决……这样的事情每天都会发生。还有第一临床医学院莘莘学子的美好祝愿,是我们每个人的“心灵鸡汤”,让我们始终都充满了力量。我们知道,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我们的背后,还有我们最亲爱的医院,最可爱的同事。

医院党委对我们家人的关心关怀让我们安心一线、斗志昂扬。院长的慰问信、支部一对一的关爱、亲切的电话、问候的短信、上门慰问、指导孩子学业、帮助解决困难,这些都让我们倍感温暖。我们为自己是一附院的一员而感到骄傲,也替我们的家人,向大家由衷的说一声谢谢!

敬爱的党委、亲爱的同事们,我们知道,此时此刻,你们也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你们也在尽全力守护家乡人民的健康,你们同样辛苦,但从未听到你们的抱怨,你们同样负重前行,但传递给我们的始终是满满的正能量。我想,这就是“新医精神”,我们都是新医的战士,召之能战,战之能胜。

我们想家也想各位同事了!但我们知道,使命在肩,我们义不容辞。在你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请院党委放心,请同事们安心,在未来的抗疫战斗中,我们将与病毒死磕到底,不得胜利,决不收兵!

待归来,再相拥!

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新医大一附院全体成员

2020年3月6日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