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迎接南疆贫困劳动力就业,准备好了

2020年03月13日11:0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迎接南疆贫困劳动力就业,准备好了

“要迎接南疆来的新员工,我们已经准备好啦!宿舍地面贴好了瓷砖,墙面也粉刷一新。4人一间宿舍,公司有食堂,每天会给员工测3次体温,房间喷洒消毒液。薪酬实行计件制。”3月11日,新疆西部物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晓军告诉记者。

申晓军说,作为一家货运物流企业,2017年至今,企业已先后安排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300多人,到业务旺季,员工只要努力干,月收入可达7000元甚至上万元。

新疆西部物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新疆天山毛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将吸纳首批60名南疆贫困劳动力,为确保新接收员工的妥善安置,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各部门做足了功课。虽已与企业对接多次,3月11日下午,高新区(新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赵莉又一次来到新疆天山毛纺织服装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准备情况。

“我们从2016年起就开始批量接收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早就轻车熟路了。现在员工食宿已安排妥当。”新疆天山毛纺织服装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张艳新说。

赵莉告诉记者,高新区(新市区)还多措并举,帮助务工人员顺利上岗。

为做好南疆贫困劳动力的安置工作,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委和区政府制订了包括食宿、岗前培训、岗位安置以及工资待遇等在内的详细方案。

水磨沟区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杨洋告诉记者,该区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贫困劳动力上岗前将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劳动力素质教育培训;将为每一位劳动者足额缴纳社会保险。

据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桑瑜介绍,眼下天山区正整合资源,重点针对用工需求多的部门和企业开展用工需求调查,挖掘岗位信息情况,重点筛选出针对南疆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不同群体的400余个空岗信息。目前,首批150余个保洁岗位将吸纳和安置来自墨玉县的150余名贫困劳动力。

据了解,天山区主要在技能提升、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帮助南疆贫困劳动力,让他们尽快融入新生活,为他们安心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赵春华、赵悦、魏红萍、于熙)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