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县:社区疫情防控先进每周一评

2020年03月12日21: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9日,新疆博湖县委组织部对博湖镇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个社区防疫“先进党组织”、3个社区防疫“红旗先锋岗”、17个社区防疫“标兵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并颁发流动红旗和徽章。

据了解,此次评选采取博湖镇党委推荐、博湖县委组织部审核把关的方式进行,每周评选一次。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效阵地,也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开展评选旨在进一步激励社区党组织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防疫一线,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县委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博湖镇阳光社区被评选为社区防疫“先进党组织”,社区党支部书记余芬芬说:“能获得这个荣誉是所有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我和同事们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争取更好的成绩。在疫情结束前我们依然会继续坚定信念,咬紧牙关,毫不放松紧抓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徐红艳和同事们在银湖社区昌达小区值守点为疫情防控筑起铜墙铁壁,她说:“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几个同事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只为一个共同的心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博湖县扶贫办干部曹新源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帮助社区在做好宣传引导和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居民群众做好服务,荣获“标兵个人”称号。他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快一步,群众的安全保障就多一点,我们严一点,所有居民的易感隐患就少一点,这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是有意义的。”

“博湖县推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评选表扬制度,旨在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形成‘比学赶帮超’氛围。评选每周一次,直到疫情结束为止,进一步筑牢疫情联防联控、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社区防线。”博湖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马秀兰说。(年磊 宋波)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