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税务局:主动出击为企业输“元气”提“士气”

2020年03月12日16: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期,为确保国家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让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消除后顾之忧,新疆喀什地区税务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有效的将税收政策推送给纳税人,为疫后复工复产输入税务“元气”,提升企业“士气”。

狠抓学习力求政策落实精准。“我们代理了1家旅游公司,想咨询疫情期间旅游业相关税收政策,没想到税务干部不仅回答十分准确流利,还定期为我们辅导政策,真心感谢税务干部。”麦盖提县锦福祥和商贸有限公司张会计表示。据了解,喀什地区税务局通过制作微信疫情考试小程序和组织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和汇算清缴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税务干部疫情期间各项政策落实能力。同时组织干部在线学习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生产等四个方面12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奠定税务基础。

分类宣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好多工作都比较滞后,但是你们的税收政策送的很及时,公众号推送的内容都是我们纳税人关心的。”喀什红旗水泥厂总经理林嘉彬高兴地说道。疫情期间为支持企业抗击疫情,税务总局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有力的缓解了纳税人负担。为有效引导纳税人享受各类税收政策,喀什地区税务局通过税务公众号分级分类推送税收政策指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微视频和疫情税收政策图文解析,及时为企业输入税务“元气”,提振疫后企业经济效益。

纾困解难引导企业应享快享。“我们在复工复产后,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喀什市红十字会向武汉捐赠了价值11.7万元物资,税务局干部第一时间就把捐赠税收政策通过网络给我们推送过来了,使我们及时进行了账务处理,在税前足额扣除捐赠物资款,为复工复产吃下了定心丸。”新疆喀春粮油有限公司法人表示。喀什地区税务局通过与红十字会、发改委等密切协作,及时了解当地企业捐赠信息,主动采取“非接触”式服务线上引导纳税人享受税收政策,通过为复工复产企业纾困解难,促使企业在税收优惠上应享快享,提升企业“士气”。(沈建业)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