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什库尔干县:打通村口积雪路段 保障春耕物资运输

2020年03月12日16: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图为机械在山间清雪作业。王红供图

3月10日,新疆塔什库尔干县热斯卡木村的路终于打通了,当地的农牧民可以及时的拉运春耕生产物资和生活物资,为今年的全村脱贫巩固开了个“好头”。

今年3月初以来,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大雪不断,这里出村的唯一道路被积雪覆盖了二十几公里,积雪最深处达3米左右,只能靠骑马或徒步才能进村,还要翻越两座冰达坂。

塔什库尔干县委、县政府得知情况后,火速派出大型机械和施工人员,克服达5300米盖加克达坂高海拔,全部修通二十几公里的积雪路段,耗费了大量的时间。

据了解,该村距县城240公里,距乡政府175公里,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36人,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住进了安居房,外出务工和惠民政策,农牧民生活也越来越好了。(王红)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