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县:夯实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12日16: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脱贫攻坚战疫打响以来,新疆青河县委组织部坚持把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优化一线工作力量、强化群众内生动力确定为主攻方向,党建引领打赢脱贫攻坚战。

持续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紧盯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作用发挥不够等现实问题,大力开展“支部建设落实年”活动,确保52个村级党组织整体提升、整体过硬,筑牢农牧区脱贫攻坚战役战斗堡垒。

全力锻造脱贫攻坚关键队伍。从县直各部门抽调326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到52个行政村协助开展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工作。注重提升扶贫干部能力水平,开展专题培训25期,3500余人次。2019年以来,提拔重用具有在“访惠聚”驻村、脱贫攻坚一线工作经历的干部28人,占提拔重用总人数的28.2%。

强化党建领航扶贫开发责任体系。牢记“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依托“五级示范引领”“访惠聚”驻村和干部住户工作,实现每个贫困村均有县领导包联,2-3个部门(单位)联系帮扶,1174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每人包1户,其余由乡镇干部包联,形成了常态化抓扶贫工作格局。(刘雯屏)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