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不停歇

2020年03月12日15: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新疆阜康市九运街镇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工作思路,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这几日,六运中心村的大棚移栽工作正在进行中,种植户们各自培育蔬菜苗,以互助小组的形式流动移栽作业,目前已有50个大棚完成移栽,预计到3月10日前此项工作将全面完成。

“作为阜康市温室大棚示范基地,六运中心村共有104个温室大棚,今年主要种植早熟西红柿,6月份大棚里的菜就能陆续上市,将销往阜康市城北菜市场以及东三县各地。按照每个大棚年收入2万元计算,我们村的大棚每年都能为村民创收200余万元。”该村第一书记魏伟说。

“你好,请问您是马占元吗,您今年储备了多少农资?”农服中心工作人员王桠莹打电话核实农资储备情况。经了解,马占元今年计划种植1500亩棉花、400亩打瓜、800亩葫芦及300亩制种玉米,去年秋天他就早早储备好了肥料、地膜及滴灌带,现在等天气事宜的时候他就能播种了。

今年,九运街镇按照农资店运营面积、能否住店以及和农业局的对接的情况,确定3家农资店可正常营业。目前,全镇已储备农资为需求的70%以上,剩余农资正在运送中,已保春耕生产所需。(王晓雪)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