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图什市:“四聚焦”确保防疫春耕“齐步走”

2020年03月12日15: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前,新疆阿图什市委、市政府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解决农民生产难题,确保防疫春耕“齐步走”。

聚焦群众实际,服务春耕备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春耕生产,成立阿图什市春耕备耕期间疫情防控和春耕农资供应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林果业提质增效领导小组及提质增效服务团组专家组,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聚焦农资需求,确保供应充足。为了及时做好“农资”保障工作,各乡镇主动联系农资经销商、联系物资运送车、联系物资需求户,将符合生产标准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急需物资送到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全市已储备肥料13300吨,储备农药53吨、农用地膜650吨,储备春小麦、玉米、棉花种子400吨。

聚焦问题困难,增强备耕实力。为及时解决当前农民生产遇到的技术问题、政策问题、安全隐患等问题,有序组织农业科技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监督指导果园管理,做到科技人员到户,技术要领到人,增强备耕软实力。

聚焦源头关口,强化监督检查。为减少灾害损失,阿图什市发挥农业综合信息服务,推进农业信息化发展,严密监测天气状况,确保农业小灾不减产、大灾少损失,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同时,加强市场执法检查力度,有效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业生产投入品质量安全,为春耕生产安全把好源头关。(王瑞瑞)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