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和田分行“访惠聚”工作队不负农时不负春

2020年03月12日15: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和田县英阿瓦提乡吐如孜村是农发行和田地区分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驻村点,2019年吐如孜村摘掉贫困村的帽子。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和田地区分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强化责任担当,带领村民奔小康。

推春耕备耕。吐如孜村有耕地1658亩,人均耕地面积0.93亩。一年之计在于春,驻村工作队抓春耕备耕,确保如期完成1300亩小麦和套中1310亩核桃种植,帮助贫困户在自家庭院修建拱棚130座,用于种植应季蔬菜和万寿菊,保证蔬菜在自给自足的基础上通过对外销售增收,还可以美化乡村庭院。

推就业复工。和田地区分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落实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加强与当地“扶贫车间”“卫星工厂”等企业对接联系,做到企业缺工人数、企业空岗结构、村民就业需求、村民劳动技能“四清”。区、地分行党委积极主动与贷款企业、扶贫车间对接联系,目前该村786名劳动力外出复工就业人数就有675人,就业率达到85.88%。

推后盾保障。购置煤炭200余吨,为全村孤寡老人以及伤残人士提供暖心关怀。为村委会购置办公用台式电脑12台、打印机4台、复印机1台。驻村工作队员为吐如孜村一名重病患者捐款3950元,春节期间慰问农户190余户,建立“爱心阅览室”,配置图书200余本(套),购买篮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文体活动用品20余件。(陈海贤 黄晓红)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