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发挥两大通道作用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2日18: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农发行新疆分行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要求各级行切实用好疫情防控应急通道和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通知》提出,要切实用好疫情防控“应急通道”,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供应,保障“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应急保供;切实用好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涉农企业按当地党政要求有序复工复产。

农发行新疆分行支持的产业扶贫项目

《通知》要求,要发挥“两大通道”作用,全力做到“五个确保”。一是确保防疫物资生产储备。二是确保市场供应物价稳定。三是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全行春耕生产类贷款投放不低于100亿元。四是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紧盯深度贫困地区和10个未摘帽贫困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专项扶贫和饮水安全等工作重点,着力提高扶贫成效。五是确保民生工程顺利推进,围绕自治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和旅游兴疆“三大重点”任务,补齐公共卫生设施、交通、物流、水利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短板,加大城镇化、棚户区改造和产业园区建设支持力度。

农发行新疆分行支持新疆盛康粮油有限公司复工复产

《通知》重点推出了“两大通道”九项差异化信贷政策。一是信贷规模全额保证。二是实行优惠利率,对纳入绿色通道重点领域复工复产贷款执行优惠利率政策,对疫情防控应急贷款定价体现最优幅度政策倾斜。三是实行特事特办,对时效性要求较高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采取线上与线下、上下联动与内外互动相结合等联合办贷方式,优先办理、急审速批,保证质效。四是适度容缺办理信贷业务,对因疫情防控因素限制,无法取得相关贷款手续材料的,采取“先贷后补、容缺办理”等方式,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五是优化放款监督,在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落实发放支付条件的,企业作出承诺,可先行办理。六是调整集团客户管理,对于承担防疫和保障应急任务的集团客户及其成员企业,申请应急通道贷款时可暂按单一法人客户进行管理。七是下放贷款审批权限,对于0.50亿元以下的疫情防控应急贷款,各地(州、市、兵团)分行可自行审批。八是做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对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临时性延期偿还安排,付息可适当延期并免收罚息。九是用好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专项扶贫再贷款和财政贴息政策,信贷资金和财政资金共同发力,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农发行新疆分行支持新疆农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化肥储备

今年以来,农发行新疆分行已累计投放“两大通道”贷款82.85亿元,有效支持全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其中,通过应急通道支持客户173家,发放贷款39.05亿元;通过绿色通道支持客户192家,发放贷款43.80亿元。(姚冬梅 庞祥东)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