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勒县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开启贴心服务

2020年03月11日17: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新疆疏勒县税务局打通“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加油”助力。

各个击破,专家“会诊”解难题

四川璟旭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办税员长期在外地,眼看个人所得税申报在即,十分着急。疏勒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接到企业的咨询后,通过视频远程辅导裴小燕在网上完成了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的下载和个人所得税的申报工作。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非接触式”办税工作,疏勒县税务局坚持“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微信视频、电脑远程操作等网络功能进行“点对点”涉税业务咨询辅导,对纳税人的复杂、个性化问题予以耐心细致地辅导。同时,成立党员战“疫”先锋队,采取“一对一”包户帮扶责任制度,让纳税人尽享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的高效和便利。

发票邮寄,“跑”出办税新速度

为确保防疫期间全县纳税人的用票需求,疏勒县税务局及时与县邮政局沟通开通“发票邮寄直通车”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领用发票。此外,疏勒县税务局积极引导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发票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相关业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大大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和企业负担,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赋能助力。

携手战“疫”,纳税服务“不打烊”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疏勒县税务局承诺涉税服务“不打烊”,全力搞好全方位服务。为帮助辖区内29户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认真梳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并派出熟悉情况的业务骨干线上联系企业财务人员,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详细询问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发票供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快速了解运用政策、快捷办理业务提供帮助。同时,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业务,主动提供预约服务,坚持纳税服务“不打烊”,助力复工优惠政策落袋。(阿米娜)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