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强干部作风 助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11日16: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基层社区疫情防控人手紧、压力大的情况下,阿克苏市兰干街道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尽最大努力把队伍沉下去,街道、社区干部做到人到、心到、责任到、效果到,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强作风、做表率、当先锋,用心做好“三员”助“疫” 情防控取得实效。

努力当好“守门员”。随着返疆居民的增加,这给在兰干辖区118个小区值守干部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对返疆人员的辨识力成为一大挑战,同时还要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测体温和发热病人筛查工作。负责值守小区干部任劳任怨、不辞辛苦、同心同德,扎实落实市委有关疫情管控的决策部署,甘当“守门员”,凝心聚力为疫情管控做贡献。

努力当好“宣传员”。党有号召,社区就有行动。街道+社区285名干部,对小区做到严防死守,严防把病毒带进小区里。在值守期间,对2.6万户居民进行了2次摸排,积极宣传发热主动报告,勤消毒、测体温、戴口罩、严禁人员聚集、不准聚餐等疫情管控的规定。

努力当好“服务员”。街道、社区调动辖区在职(退休)干部、复退军人,党、团员志愿者,联户长共计1382名,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营造疫情管控“人人有责”氛围。尤其在执行扫码进出小区以来,热心帮助为居民注册,不厌其烦为大家引导扫码服务,以此维护出入小区有序。同时热情为有困难诉求的群众提供帮助,为居家观察群众提供购买主副食品、生活用品、购买药品,甚至倒垃圾等工作,激发群众严格落实疫情管控举措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筑起社区防疫的铜墙铁壁。(刘凯峰)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