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扶贫车间复工生产有条不紊

2020年03月11日16: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图为扶贫车间内工人在赶制服装订单。张慧勇 摄

3月9日,在新疆轮台县阿克萨来乡阿克萨来村的扶贫车间,工人们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赶制服装订单。

“这次复工多亏了政府的工作人员,他们帮我们召集务工人员,落实复工前各项措施,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扶贫车间负责人伊尔古丽·买买提说。政府派出工作人员上门指导服务,协调帮助扶贫车间解决人员召集难、材料短缺等问题,加快推进扶贫车间复工生产。

“阿克萨来乡扶贫车间是全县扶贫车间示范点,主要以加工服装为主,带动吸收113人务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4人,人均月收入达到1000元以上。”阿克萨来乡副乡长巴图赞东说,扶贫车间让在这里务工的群众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上班后,不仅有了稳定的收入,还能照顾上家庭。现在我一个月就能拿到1500元的收入,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贫困户海妮萨古丽·如斯太木前期因缺少技术致贫,到扶贫车间工作后,珍惜这份工作的她每天来的最早,走得最晚,月收入达到了1500元以上。

县扶贫办常务副主任杨晓勇表示,全县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生产。当前县扶贫办正在和几家劳务输出重点企业建立联系,对接优质用工企业并面向贫困户招工,帮助更多贫困户实现就业。(张慧勇)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