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统筹推进春耕备播不误时

2020年03月11日16: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动员群众抢抓时机做好春耕备播工作,在该县查和特乡,村民们正在自家的田间驾驶农机开始春耕生产作业。

连日来,和布克赛尔县农机部门通过开展技术人员培训、督促检查、上门服务等措施,帮助农民检修农机具,确保今年春耕春播工作顺利、优质、高效进行。农机检修员郑亮说:“我在查和特乡合作社检修农机具已经半个月了,目前检修了农机具是24台套,还有几套是缺些配件,三两天就全部检修完。”

为确保春耕备播工作顺利进行,查和特乡及时协调和解决农牧民群众在农牧业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完善科技服务保障,做好春耕备播各项准备工作。

查和特乡农业专干安志和说:“我们乡有10.8万亩耕地,现在化肥、种子、农药已经储备50%左右,大型农机、中型机还有农机具从昨天开始逐步检修,今天已经有十台农机下地干活,确保防疫和生产两不误。”(桑格热 仁钦阿拉)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