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给白衣战士更多关爱(民生观)

韩  鑫
2020年03月11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让我们给白衣战士更多关爱,在他们周围筑起一道道防线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名普通的快递员能做什么?

前不久,行走在武汉战疫前线,笔者采访到一位名叫汪勇的快递小哥,他的事迹让人感动:组织起志愿者司机团队,义务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建立餐食配供小组,通过“扫街”找餐馆,让医护人员吃上热乎饭;还组织了一支生活服务队,为援助医疗队队员维修手机、眼镜,购买生日蛋糕;还张罗着为一些定点医院运送医用物资。

汪勇的行动,给医务人员送去了关爱。疫情当前,白衣战士是火线上的中流砥柱。每天高负荷工作,他们承受了巨大的体力消耗,有时却顾不上一日三餐。守护他们,便是守护战斗力。为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能持续健康、心无旁骛地投入战斗,是全社会的责任。

奉献爱心的人越来越多。拿汪勇来说,起初是自己开车接送医护人员,在意识到“一个人就算再拼命,力量也终究有限”后,他开始招募志愿者,引导大家一起参与进来。发动更多的人,凝聚更大的力量,解决的便不只是某个人某一次的困难,而是一群人长时间的需求。如今,汪勇的群组里已有许多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身份,为了支援战疫前线这个共同的目标,在线上线下发起一场又一场的爱心接力跑。

各项保障也越来越周到。各部门行动起来:个人防护是重中之重,医用防护用品重点向战疫一线投放;改善生活条件,保证医务人员吃得好、睡得香,还有专车接送;对长时间高强度工作的人员,及时安排休息,确保轮换休整到位;做好心理调适疏导,给医生护士减减压;落实好工资待遇、临时性工资补助、卫生防疫津贴待遇。另外,组织专门力量,关爱医务人员家属,只要有生活上的困难,应帮尽帮,让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少些顾虑,多份安心。

只要医务人员坚守不退,就有最终战胜疫情的保障。让我们给白衣战士更多关爱,在他们周围筑起一道道防线,确保他们精力旺盛、斗志昂扬。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11日 13 版)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