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 开启线上“点餐”服务模式

2020年03月10日22: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喂,你好,我想点一份椒麻鸡。”3月7日,家住新疆博湖县博湖镇银湖社区农业小区居民贺海建通过电话在“开都河大酒店”餐饮部订购了午餐。

眼下是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期,也是全县企业复工黄金时期,为服务好博湖县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大局,在县委、县人民政府部署、领导下,在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管与指导下,该县10家餐饮经营户,围绕食品安全和无接触配送,共同开展“网上餐厅”定向美食配送的一站式便民服务,零距离解决了本地企业及居民就餐难问题,打响了“保胃战”。

测量体温、登记造册、取餐服务、消毒环节……笔者在博湖县“开都河大酒店”看到,一道道“关卡”全流程的保障居民用餐安全保障。

张勇是博湖县开都河大酒店经营者,他一天经手的订单就有近100个,每天工作8个小时以内,基本上是不停的订餐、送餐,工作量比往前大了很多。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餐饮行业要展现个人与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控制好食品源头关键点,严格按照食品卫生要求进行管理。”博湖县开都河大酒店经营者张勇说,餐饮经营户岗位上的上下班需进行严格的登记、消毒、测温,做好体检记录,保证所有人健康上岗,使得用餐安全和食品两不误。

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兴表示:各餐饮经营户与第三方配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展线上点餐与餐饮配送,做好食品留样,全面确保佩戴口罩、体温检测、车辆消毒、定时消毒存放保温箱等环节,使送餐环节“零污染”,确保老百姓的舌尖上的安全。(王陆斌)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