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火车西站片区司法所深入开展法治宣传

2020年03月10日22: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司法所紧紧围绕“依法防治,普法同行”核心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做好法治宣传工作。

“大喇叭”社区街道法治宣传不缺位。“广大群众进入公共场所一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在火车西站各街道、小区,这样的大喇叭宣传声,时时响起。同时在12个社区、15个便民警务站、所属公交站点循环广播《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内容,灵活运用积极稳妥、针对性强、百姓易于接受的各种宣传方式,提高宣传的针对性、覆盖面,让群众有感、让社会共鸣,自觉参与到联防群控工作中来。

“小标语”公共场所法治宣传不缺位。司法所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坚决打赢疫情战”“平平安安是福”这些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悬挂在片区各小区的显著位置。同时,在法治文化阵地张贴起防疫宣传资料、宣传标语,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在各小区楼栋单元门口张贴公告及致居民群众一封信等。

“微信息”法治宣传不缺位。司法所以《传染病防治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重点,联合社区利用公共法律服务微信工作群、包户群、物业群、社区服务群等渠道,转发防疫普法宣传及复工复产后的个人防疫措施,形成社区法治宣传的全覆盖。

司法所副所长阿依古丽·木合买介绍,自3月1日至今,片区司法所和社区共采用小喇叭广播890次,悬挂横幅24条,播发宣传信息65条,542次。下一步,在稳步推动全面复工复产、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基础上,司法所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等法治宣传工作。(白雪晴 阿依古力·木合买)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