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战“疫”中的铁娘子

2020年03月10日17: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5日凌晨三点,迪丽努尔·加塔依发出了三条朋友圈,分别是3种语言的网上国网缴费步骤示范视频,确认播放无误后,她才安心睡下。疫情期间,她整日忙于解决各类客户疑难问题,几乎每晚都是这么晚才入睡。

迪丽努尔·加塔依今年30岁,是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营业班班长,负责伊犁州唯一的“三型一化”营业厅全面管理和供电服务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她带领着营业班的娘子军驻守在营业厅内,确保了疫情期间营业厅的供电服务工作不打折扣,为伊宁市各类客户能够用上安心电、满意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1月24日,迪丽努尔一家三口回到新源县看望自己的母亲,刚落脚就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发布新要求的消息。她没有丝毫犹豫,当天带着孩子返回伊宁市,次日一大早便返回到工作岗位上,一直坚守至今。

迪丽努尔·加塔依正在为客户提供电话服务。

1月底到2月初,市区内分时段开放通行,但开放时间并不在正常营业时间段内。为确保客户能顺利购电,迪丽努尔·加塔依每日都会留下来为可以出行的市民继续服务,同事们想要和她共同留守,她却说:“你们的家都太远,下班晚了不方便回去,况且疫情期间,一定要早点回家,路上要注意安全。”但其实大家都知道,她自己的家在住在巴彦岱英也尔乡,回家更加不便。每天晚上11点才能关闭营业厅大门的情况持续了一个星期,但迪丽努尔·加塔依的内心却觉得格外充实,她说:“特殊时期,我在岗位上才会觉得更踏实。”

2月8日,她得知第二天市区内会采取更加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可能会影响到正常上下班,为保障营业厅各项工作能顺利开展,她便决定带上生活用品住在营业厅内。“妈妈,这么晚了你要去哪里?”临出发前,迪丽努尔·加塔依三岁的儿子问道。她抱住儿子不舍却又坦然说:“宝贝,现在外面有许多人需要妈妈的帮助,你要乖乖在家为妈妈加油好吗?”她收拾好行李,哄睡了儿子,便轻手轻脚地关上门,往营业大厅赶去。

迪丽努尔·加塔依住在单位的日子忙碌而充实,由于情况特殊,办公楼内条件有所限制,导致生活多有不便,正常的洗漱和休息都成为问题。期间营业厅工作人员严重不足,为确保市民正常用电,迪丽努尔·加塔依始终保持24小时待命,营业模式也从原先的临柜业务变更为现在的电话受理,整日忙个不停。在她的引领下,营业厅其他在家员工均配合她完成自己所在小区的用电情况收集和用电难题解答,期间共为3000多个家庭解决了用电问题,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最让她挂念的还是自己的儿子:“我现在都不太敢跟儿子打电话或者视频,我怕忍不住情绪,会影响工作。但做好疫情期间的供电服务工作是我的职责,我一定要做好。”(热依汗·阿依 张美玲)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