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铁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

2020年03月10日21: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履行监督执纪执法责任,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聚焦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深度贫困地区党委和政府的主体责任、各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统筹责任,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常态化暗访督查、督促指导,把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要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合监督力量和资源,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发挥专业优势、履行监管职责,及时解决突出问题,以铁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统筹兼顾,协同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纪检监察各项业务工作,以良好的状态、务实的作风,担当尽责、主动作为,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自治区纪委监委 张树军 郭翔)

(责编:杨睿、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