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美丽庭院、厨艺大比拼、寻找最美刺绣、线上普法

新疆博湖线上“三八”妇女节趣味多

2020年03月09日20: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晒晒美丽庭院、厨艺大比拼、寻找最美刺绣、线上普法……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新疆博湖的半边天们,隔着层层的口罩仍然嗅到了春的气息,用各种各样的线上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

3月8日一大早,博斯腾湖乡库代力克村美丽庭院示范户阿曼古丽·亚森就将庭院的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拍照片晒到了乡里建立的“晒晒美丽庭院”群里,只见她家窗明几净,院子里四区分离,看上去非常整洁有序,用石板铺的院前道路也是清清爽爽,室内的蝴蝶兰开得灿烂。根据评比标准,她被评为“美丽庭院”第一名。她说:“全乡有50多户农村妇女参加,自己能拿上奖,感觉很光荣,每天看到家里家外干净清爽,心情特别好。”

博湖县妇联党组书记马国花说,博湖县还在各乡镇开展了“巾帼线上厨艺大比拼”活动,塔温觉肯乡哈尔恩根村七组村民阿孜古丽·麻木提在春节前参加了烹饪培训,宅在家里的这一个多月可是把厨艺练好了,她将自己做的烤羊排、丁丁炒面、大盘鸡及各种糕点晒到比赛群中,在全乡100多名参赛者中被选为第一名。

在“寻找最美刺绣”活动中,查干诺尔乡乌腾郭楞村的非遗传承人桂仙把她在这段“宅时光”里绣出的十几件荷包、靴子、枕套等刺绣品展示出来,她的作品因绣工精细、配色精美、图案精巧从全乡五十余人展示的一百余件绣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全乡“最美绣娘”称号。

此外,博湖县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及各村民小组的微信群等新媒体方式向妇女们大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妇女群众依法维权意识,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素质。(周海霞)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