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全力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9日20: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之前就在新闻上看到这项政策,没想到这么快就落实下来了。这笔钱对于我们中小企业来说太重要、太及时了。”新疆顺运和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存说。据悉,新疆顺运和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有近500名员工,每个月缴纳社保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此次减免社保和发放稳岗补贴,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轻了不少成本压力。

新疆顺运和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存口中所说的这项政策是指国家疫情期间社保最新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而这项政策能如此快速的落实落地,得益于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区委、区政府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千方百计地减轻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为了这项政策的快速落地,乌尔禾区人社局早在几天前就对辖区企业摸排和社保政策宣传讲解工作进行了安排。共摸排出符合条件的企业62家,确保了底数清、情况明,为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落地作好了准备;通过钉钉企业群或电话专线向企业负责人和经管员宣传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在保证宣传全覆盖的同时,手机24小时保持开机,随时解答企业或个人有关社保新政策的咨询。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3月6日下午,乌尔禾区社保工作人员王珍接到通知:“明天上午下班前,2月份企业社保缴费必须完成;下午7点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业务必须完成。”乌尔禾区人社局一下子忙碌起来了,全体人员按照既定分工,各司所职,马不解鞍,通力协作,用时不到7小时,提前完成了企业社保缴费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业务工作。此外,还提前沟通申请了周转金,确保失业稳岗返还上报及时、发放及时。

据了解,本次征收2月份企业社保缴费,涉及企业62家,缴纳金额180.3万元,共减免158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符合返还条件企业66家,共计返还45.57万元。切实为乌尔禾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极大增强了辖区企业渡过疫情特殊期的信心,使社会持续恢复造血能力,进而为乌尔禾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力量。(关祥利)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