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县:抓好外出务工岗前培训 为致富创收打基础

2020年03月09日16: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了让外出务工人员“输得出、稳得住”,全力推进就业脱贫工作,新疆策勒县对今年外出务工人员开展岗前培训,树立他们的脱贫致富信心,凝聚务工队伍的团队精神,提升个人素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促进稳定就业。

为了让外出务工人员能够更好的融入企业工作,树立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在培训中,主要进行自强、诚信、法制教育和权益保护、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学习。同时,还对用工企业的规章制度、工作和生活环境、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参加培训的首批155名将赴山东外出务工人员29日乘坐航班已经抵达企业工作,月工资均在3000元以上。

负责人吾斯曼江·买提肉孜:“我们针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岗前培训,疫情培训、安全生产培训、及法律法规各方面培训,目的是提高他们的自身意识,加强法律法规意识,安全意识、很快能投入到生产中去,并鼓励他们到新环境,努力学习,努力学习技能,为自己创造幸福的生活。”(王彩梅)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