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16亿电网建设项目启动

2020年03月09日16: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6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喀什塔什乡抵边村——奥米夏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开工建设,标志着和田地区最后四个抵边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也拉开了和田地区164156.95万元电网工程项目的建设序幕。

一大早,一辆满载着电力施工材料的工程车停靠在了奥米夏村,施工人员再次确认施工安全事项和疫情防控措施后,立即将施工材料卸载到指定场所,严要求、高标准投入到项目建设中。

国网和田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德维说:“海拔高、交通运输条件差,我公司将克服各种困难,预计该工程将在四月初完成竣工投产工作。”

奥米夏村地处海拔2800米左右的昆仑山深处,距离和田市172公里,是典型的高原抵边村。全村100户、320人,经济来源主要以畜牧业为主。

该抵边村农网升级改造工程计划投资90余万,改造低压线路0.33千米,新建低压线路0.5千米,新建高压线路0.11千米,新增一台0.2兆伏安的配电变压器,项目建成后,除保障村民的日常生活用电外,还将为全村提供动力用电,满足村民发展第三产业,为脱贫攻坚提供“电力动力”。

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喀什塔什乡奥米夏村村民夏热帕提·如则托合提说:“电线都老化了,而且是木电线杆,我们村把电网重新改造后,我们房子的供电就会非常稳定。”

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喀什塔什乡奥米夏村第一书记高俊青说:“我们村是山区村,畜产品缺乏深加工,通过此次改造工程,我们村的一些畜产品深加工项目可以进行计划实施,增加畜产品附加值,提高村民收入,保证脱贫成效。”

据了解,今年4月,国网和田供电公司还将投资430多万元对皮山县三个抵边村的电网进行升级改造,工程竣工后全地区抵边村供电能力将全面提升。(姜亚文 库尔班尼·买买提卡斯木)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