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县:有序开展春耕备播农资供应工作

2020年03月09日15: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新疆新源县农业农村局提前谋划,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连日来,新源县农业农村局采取多项措施保证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在确保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不误农时。

新源县农资经销部负责人车亮说,“目前农资储备的货源比较充足,农业农村局也积极为我们调配车辆,保证物流运输,现在种子、化肥、药各方面正在紧张有序的往回运输,我们能确保农民在今年种植的所有的货量和种子的正常提供。”

新源县农业农村局种子站副站长陶刚说,“新源县农业农村局早谋划,早行动,提前做好了农资的筹备工作,确保在三月中旬能满足全县播种的需要,保证春耕生产顺利完成。”

截至目前,新源县已筹备种子约3575.67吨(含蔬菜)占总计划96.6%,可满足春耕生产所需。化肥储备预订量27245吨,完成计划65%。确保做到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肯加泰)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