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昌吉回族自治州调研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时强调

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不断巩固拓展好势头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0年03月09日11:2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不断巩固拓展好势头奋力夺取双胜利

3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昌吉回族自治州,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农村田间地头等,调研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图为陈全国在昌吉市佃坝镇土梁村育苗基地的温室大棚内与基层干部和村民亲切交谈,关心地询问生产周期、成本收益情况。崔志坚 摄

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昌吉回族自治州,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农村田间地头等,调研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势头,尽快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昌吉溢达纺织有限公司2月10日复工复产以来,产能已恢复80%以上。纺纱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有序作业。陈全国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员工返岗后个人防护等情况。他指出,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强“点对点”运输等方式有序组织人员返岗,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尽快全面达产。

昌吉市环卫务工人员管理中心有不少来自南疆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全国同大家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他指出,要在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优先组织和使用贫困劳动力,精准对接、加强培训、做好服务,让贫困人口持续增收。

昌吉市佃坝镇土梁村育苗基地的温室大棚内,西红柿、黄瓜、韭菜等蔬菜秧苗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碌地进行穴盘育苗和田间管理。陈全国走进大棚,与基层干部和村民亲切交谈,关心地询问生产周期、成本收益情况。他说,要因地制宜发展好设施农业,持续带动农民增收,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陈全国在调研中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更加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继续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做到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着力防范外部输入性风险,严格源头、入口和落地管理,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防控,深入细致做好来疆返疆人员健康防护,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复工复产要加快推进,加强分类指导,细化政策配套,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维护供应链稳定和产业链安全,切实提高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做细做好服务行业复工复产,积极培育升级消费新业态,着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扩散;加大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力度,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强化惠企政策落实,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实现可持续发展。民生改善要持续用力,抓好“菜篮子”“米袋子”,做好基本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加大关心帮扶力度,强化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三管齐下”,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存量、拓增量;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连续,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春耕备耕要不误农时,全面组织春季农业生产,落实强农惠农助农政策,推动农资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和农资调配供应,推进农业技术下乡和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社会稳定要常抓不懈,坚定不移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加强社会面管控,毫不放松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姚彤、王兴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