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阜康市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疫情期暖心服务村民

2020年03月08日17: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喂,是于书记吗?我是阜港绿苑小区的村民。我家水管子爆裂了,都好几天了。刚和物业联系了,说买不上材料,没办法给我维修。只好问一下驻村队领导,看能不能给我帮帮忙呀?”新疆阜康市张家庄村村民白虎虎着急地对国网阜康市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于疆文说。

“好的,我们马上联系车辆去你家。你把具体信息和需要的材料发我手机上。你先不要着急,我马上就来!”挂了电话的于疆文第一时间联系阜康市供电公司综合部,请求派车;又去购买所需材料,带着维修工人直奔白虎虎家。

维修工人抓紧时间维修时,于疆文也和白虎虎拉着家常。了解到他家有四口人,常年在外开大车。妻子在餐厅里打散工。家里有些老旧需要维修的地方平时没在意,导致这次水管破裂。

白虎虎第一时间和物业公司联系,但是疫情期间好多五金店都停业,维修材料买不上。这不,又耽搁了好多天,就试着给于疆文打了电话,没想到,还真管用,这么快就有找人来维修了。

当破裂的水管修复好后,白虎虎握着于疆文的手激动地说:“太感谢了,都不知道说啥好了。我都愁了好几天了,疫情期间,我又出不去门。感谢于书记,又是帮我买材料又是找维修工人的。”

2020年1月20日,国网阜康市供电公司选派于疆文为驻张家庄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自疫情战斗打响后,他一直住在村工作队办公室,并及时和供电公司对接车辆,只为更好的为村民服务,更好的帮助村民。

自疫情出现后,该公司工作队与村两委迅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执行命令,扛起责任,以“微信好朋友、煲着电话粥”流动宣传送到家的宣传模式,发动村民营造疫情防控超强氛围,全面吹响疫情防控宣传号角。

根据疫情情况,该公司工作队和张家庄村党员支部成立防疫工作组,促进战“疫”工作组织力量。组成党员联合工作队成员、村派大学生和下沉干部组成的联合走访组,在小区悬挂宣传标语5条,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知识、防控要求信息。

同时,该公司工作队组织人员每日在张家庄村两个小区和平房区进行巡逻检查。对返乡人员进行疫情排查和日常消毒,做到每户必查,确保防控全覆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公司工作队将带领张家庄村党支部,继续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号召发动群众,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大排查力度,对症施策,全力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朱凤午 张兴玉)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