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03月08日17: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有一群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守的志愿者,他们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标、系着红丝带,成为战疫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连日来,新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市监局干部党员义不容辞地加入了各自所在的社区志愿服务队,她们早出晚归,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居民的平安生活,承担着居民生活物资的保障。

为了保证居民生活物资的需求,在值班过程中登记好居民所需药品、物品,详细记录住户的楼幢号,有些药品自已社区卫生服务站没有,就与社区的人员一起到其他药店购买,第一时间把药送给居民;在生活供需方面,积极协调小区送菜点,为了菜品种类丰富,积极与几家连锁超市对接,实行并购方式为小区广大居民做好服务。

考虑到小区内有许多老人,他们不会用微信,我们按照社区楼幢册子给年龄大的居民打电话,做好电话询问有没有困难所需,确保让小区居民在封闭管理期间家家有菜吃、有必备的生活用品,能够安心居家。每天下午又开始对照所列清单,一家一户的送菜和生活用品,两个手都提着大大小小的装满各类物资的购物袋,楼上、楼下的跑,满头大汗,但他们却说“没事,正好锻炼身体,还能拉近邻里关系”。

志愿者的温暖行动,让小区居民感到了暖心和踏实。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面对疫情,我们团结一心,疫情终将过去,我们必将迎来春暖花开。(郭红艳 古力扎提)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