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县:小措施大作用 疫情防控接地气

2020年03月08日16: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吉木乃县全面动员、提前发声,以最强的舆情引导,全力营造“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防控“小”网格建起来。自疫情发生后,吉木乃县结合工作实际,建立联防联控机制,集中调度各级力量参与防控。建立起覆盖村(社区)、楼栋的疫情防控“小”网格,充分发挥各部门(单位)、居民群众的联防联控作用,做到全覆盖、无盲区,不留死角。

防护“小”知识贴出来。各乡(镇)以各村(社区)网格为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走街串巷粘贴、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公告、海报、宣传折页等疫情防护“小”知识,在小区业主群、党员学习群等推送相关防疫知识等,提醒广大居民群众不外出、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加强线上线下健康知识科普和有关政策措施解读,利用“吉木乃零距离”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电视新闻等媒介做好信息发布、防护宣传等工作,通过在村(社区)等地张贴宣传公告、发放宣传资料等有效措施,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确保宣传工作深入每家每户,保障人人知晓,户户参与。

宣传“小”喇叭响起来。吉木乃县始终把疫情的防控宣传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各乡(镇)集中采购、发放了一批宣传“小”喇叭,在辖区内每天循环广播疫情相关情况,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不聚会、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等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延伸了宣传工作的触角。让部分居民年纪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充分了解各类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以积极的心态科学面对疫情。

消杀“小”分队动起来。吉木乃县积极发动各部门(单位)值守办公人员、居民区楼栋长、单元长、居民家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组建了一支消杀“小”分队,对办公区域、单元楼道等进行开窗通风消毒,为各族干部群众营造安全卫生的环境。

吉木乃县通过一系列接地气的“小”措施,进一步推动了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管理防控工作的规范化,让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基层一线走细走实。(雒琛)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