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服务冬麦春灌

2020年03月07日21: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我浇了11亩冬小麦,这段时间,供电所的工作人员经常来检查机井,我很感谢他们。”3月5日,和田县吾宗肖乡巴格其村村民吾布力·热吉甫说。当天,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到巴格其村开展志愿服务,对农灌变压器、供电线路和6口动力机井配电箱进行检修,第一时间排除用电隐患。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农田春灌的重要时节。全疆春耕备耕工作由南向北有序推进。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在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实时掌握春耕用户情况,并与驻村工作队积极对接,专属客户经理实时掌握解决农户用电问题。以乡镇供电所为单位,组成54支党员服务小分队,对各乡镇农业用电设备、线路进行检修维护,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电力保障工作。

“春耕生产开始了,我们对农业生产的线路和机井配电设备进行检查,确保灌溉供电安全。”党员服务队员排尔哈提·图荪托合提说。

3月5日,是排尔哈提·图荪托合提和队友检修农业用电线路的第20天。从2月15日至今,他们检修维护10千伏线路290公里、动力机井464口,共解决用电隐患57件。疫情期间,服务队员及时周到的服务让准备春耕的村民们吃了定心丸。

“在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的帮助下,我们村的6口动力机井今天全部开闸放水,我们保证3月15日以前完成2500亩地的灌溉任务,为今年的丰收打好基础。”和田县吾宗肖乡巴格其村第一书记图尔荪江·图尔迪说。

据了解,近期和田地区将完成110.22万亩冬小麦灌溉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40多万亩。(崔永军、姜亚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