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西湖片区司法所“线上+线下”沟通显实效

2020年03月07日21: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西湖片区司法所丰富普法宣传供给,通过精准发力,把法治送到“立体防控”网络,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沟通方式多样化。“依法防控,全民有责。”西湖片区司法所工作人员充分联动发挥各平台优势,利用网络、广播、LED大屏等多种传播载体,以司法所、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入户进行防疫排查为契机,大力开展法律宣传,坚持网上网下结合、线上线下互动,迅速铺开疫情防控全民公益普法活动,引导辖区居民群众依法行动、依法行事,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普法对象细致化。注重了解企业和居民群众的法律需求,有针对性开展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对复工企业着重开展企业返工法律政策解读、复工后合同履行风险管控措施及注意事项解读,指导企业按照复工标准建立疫情防控清单。

同时,为辖区居民整合疫情期间相关法律知识,通过网络媒体传递给每家每户;线上解答居民群众的法律问题,让更多的人了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针对“两类”人员,侧重《社区矫正法》及《公共卫生管理条例》的解读,鼓励他们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去,以实际行动融入社会,回馈社会。

线上、线下相互融合,使法治宣传取得了明显实效。辖区居民李思华在业主微信群里:“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让我们在家也能学习到法律知识,有问题也能依法进行解答,真的是特别方便!”(白雪晴 袁珊珊)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