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米东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为纳税人纾困解难

2020年03月07日21: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得知在申报期限延长后,因疫情影响,申报仍有困难的,可以申请进一步延长申报时间,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算是落了地。”这个春节,对于新疆博洋恒发光缆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新利来说,尤其不容易。

原来,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马新利因为突发性心肌梗塞住院了。眼看着已到了2月底,马新利心急如焚,自己还在住院,财务人员因居家隔离不能报税。正在这时,马新利接到了米东区税务局干部的电话:为切实落实延期申报措施,对在2020年2月份申报期内仍无法办理纳税申报或延期申报的纳税人,可按规定补办延期申报手续并同时办理纳税申报,依法对其不加收税款滞纳金、不给予行政处罚、不调整纳税信用评价、不认定为非正常户。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马新利通过微信提交延期申报申请,短短一天时间,税务局便为他办理了延期申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米东区税务局作为辖区有3万余户纳税人的大局,纳税人分散、中小企业居多,管理难度大。面对这种形势,我们深入落实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把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和纾解企业困难,支持复工复产作为助力阻击战的重要措施,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以及干部安全,并有力推进了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负责人介绍说。

在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的同时,米东区税务局成立了远程保障团队,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税企联系群等多种途径,提供政策定向推送、个性答疑和预约服务,实时掌握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企业排忧解难。目前,米东区税务局正在为企业全面复工、实体办税服务厅逐步开放做积极准备,确保纳税人申报纳税缴费平稳有序,税收优惠政策有效落实。下一步,米东区税务局将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抗击疫情中服务米东区经济社会发展,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高隆慧)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