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于田县:鹅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07日20: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于田县通过政策扶持、产业引导,引进龙头企业在斯也克乡投资兴建于田稻田鹅业养殖有限公司,采取“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农户”模式,从养殖到肉类加工的全产业链闭合,共同发展鹅产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帮扶作用,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买买提努尔·阿不力米提从小对养殖家禽就特别感兴趣,在自己家中也养了一些鸡、鸭、鹅,但是由于管理不到位不懂技术,经常会出现死亡的现象。听到于田稻田鹅业养殖公司开始招聘工人时,他第一时间过来报了名。

“我现在一个月的工资3000多块,在这好好学习技术,以后我也要自己养鹅。”买买提努尔·阿不力米提说。

于田稻田鹅业养殖公司为了更好地发展和解决当地群众增收,投资2.4亿元,选址新建了1200亩的种鹅养殖基地,但是处在疫情防控期间,用工成了企业最头疼的事,如果不能如期完工将会影响后面的发展计划。斯也克乡党委得知情况后紧急召开会议,积极协调,安排附近年轻有劳动意愿的农民到工地干活,在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同时,也给闲置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增收的好机会。

于田稻田鹅业养殖有限公司为了更好地发挥企业优势,帮助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企业向农户提供达到25天健康无害标准的鹅苗,等养殖70天以上,商品鹅重量达到3.5公斤以上,由企业负责统一回购,以每只鹅8元作为奖励发放给农户,真正实现了产业增效、农户增收。

于田稻田鹅业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斌介绍说:“预计全部项目在今年的7月份全部完工,项目完工以后能够直接带动500人就业,发放鹅苗200万只,能够保证2000户的农民的创业增收问题,今后我们将给更多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增收的机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尽我们企业应有的贡献。”(王学彬 艾麦尔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