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昭苏县:81支医疗小分队提供24小时送诊上门服务

2020年03月07日20: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5日,新疆昭苏县昭苏镇老街社区居民巴特铁木尔因为血压高,给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短短半个小时,昭苏县中医院医疗小分队的医务人员就来到家里问诊。

“平时要早早去才能挂上郑医生的号,没想到打了一个电话,送诊上门的医生中竟然有郑医生。”巴特铁木尔看到昭苏县中医院医务科主任郑东升,因血压高紧揪的心一下就放了下来。

据了解,昭苏县中医院医疗小分队由医务科主任郑东升牵头,率领经验丰富的医师团队,24小时在线为患者提供电话问诊和送诊上门服务。

郑东升说:“为患者24小时电话问诊和送诊上门服务虽然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但是我觉得这种付出很值得。现在是非常时期,只要患者有需求,我们都会竭尽所能满足。”

为减少民众就医交叉感染风险,助力疫情风险防控,昭苏县成立了由256名医生组成的81支医疗小分队,灵活改变就医模式,让患者在家就享受到了优质服务,目前已送药上门4205户、5055人次,送诊上门36282人次。(姬存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