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防疫养殖两不误 畜牧业生产有序进行

2020年03月06日15: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目前,正处牲畜防疫期,在新疆吉木萨尔县老台乡白路养殖合作社里,村里的兽医在给牛注射口蹄疫疫苗,确保出栏的肉牛身体健康。

“我们养殖场准备要出栏400头牛,每头牛平均可以卖到1万元,效益特别好。疫情发生后,村干部以及兽医工作人员来家里给我们进行指导和宣传,还发放口罩和饲草料,帮我们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沙何达·胡苏木说。

作为畜牧养殖比较集中的乡镇,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老台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畜牧业生产,将全乡的养殖户分为六个片区,并组织防疫员每天对片区养殖户的日常防护和养殖环境卫生进行巡查,指导养殖户对圈舍进行消毒,做好牲畜接产、护理和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

“老台乡现有16个养殖场,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积极主动宣传引导农牧民做好防疫的同时,帮助引导农牧民抓好牧业生产,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吉木萨尔县老台乡畜牧兽医站站长霍生·沙里说。

截至目前,全县牛存栏4.2万头、羊存栏22.74万只、肉鸡存栏24.94万只、猪存栏1.7万头、各养殖场生产平稳,运转正常。(海斯来提 莫楠)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