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税务:大数据分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6日13: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新疆塔城地区税务局提升站位,主动作为,充分利用金三系统、数据库终端、区局云平台私有空间等多数据端口,围绕政府关切,提升大数据分析效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助力政策落实更精准,激发企业复工热情。通过行业筛选,对符合享受疫情防控的“六税两费”12项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提供点到点精准政策服务,实现优惠政策的靶向落实,点燃企业复工热情,推动政策优惠转化为企业生产效能。

助力纳税服务更全面,解决企业办税之需。通过对机内申报信息、发票领购信息等多种数据的筛选、比对与分析,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为企业提供发票邮寄、容缺办理、网上办税、税务干部驻厂等多种服务,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涉税之需,进一步提高复工效率、减少企业负担。

助力税收分析更具体,引导政府复工关切。通过向当地政府部门上报组织收入分析报告,对总体收入比对分析、行业减收原因分析、重点企业产销比对,积极引导政府对特定行业、重点企业的关切,为地方政府实现“双战双胜”提供决策依据,精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3月5日,塔城地区税务局累计有针对性的税收政策宣传5676户次,税收优惠政策享受企业323户,企业预享受优惠政策减税1199.59万元;百货零售、农业服务、农副产品加工、煤炭生产、货物运输等145户企业复工,复工产值逾8亿元。(王贵卿)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