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税务:“非接触式”服务为企业复工再添力

2020年03月06日12: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支持疫情防控,帮助企业纾困解忧,新疆喀什地区税务局通过多种方式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实现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分类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服务零距离,足不出户领发票

“这是我收到的最快的一份快递,在提交领购申请后不到两个小时就收到了25份增值税专用发票,要给麦盖提县税务局点个大大的赞。”麦盖提县邦顺棉业有限公司购票员黄丽娟打开一封EMS邮件后高兴地说。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喀什地区税务局贴心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发票领购申请,核对纳税人申领信息后迅速在系统内为纳税人发售发票,委托邮政速递将发票于当日寄送到纳税人手中,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服务不见面,“电子盲”有人帮

“我年纪大了,不会用电脑,平日里都是到办税大厅找税务干部帮我报税,现在突然要我自己再网上申报,我心里没谱。”深圳东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办税员张利群在电话里对喀什市税务局干部付家庆说。

听到张立群焦急的声音,付家庆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对张立群说:“您别担心,有我在,您只需要通过您名下手机将含有企业名称、代码、相关申报数据和办理人姓名及承诺信息的文字或图片发送给我,并承诺对真实性负责,在防控期解除后补报资料,我就能为您代为申报。”

喀什地区税务局深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便捷的办税体验,推行容缺办理,精准发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止3月2日,网上申报率达到99.85%,全地区共有近400户企业复产复工。

税务干部开直播,政策辅导“云培训”

3月2日下午16点,泽普县税务局干部张晓阳的直播室准时开播,直播中,张晓阳对疫情期间捐赠、交通运输物资、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等方面涉及的税收政策进行了整理汇总、做了详细解读。

喀什地区税务局为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落实“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从纳税人最关心的角度着手,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检验宣传辅导效果的“试金石”,切实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截至3月2日,喀什地区各级税务部门通过微信、电话等平台共开展线上宣传和辅导53056户次,受理纳税人缴费人咨询辅导140户次。(苏雪荣)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