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县:农村信用社助力农区畜牧业发展

2020年03月05日15: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很感谢信用社的大力支持,我的养殖业规模越来越大,赚的钱也越来越多。”近日,新疆福海县一农场养殖大户杨森林拿到信用社的贷款高兴地说,“去年养殖了几头牛,收入了近12万元,今年想着扩大规模,再增加收入。”

今年,杨森林从福海信用社申请了90万元的贷款,用来购买60头牛,其种的600多亩地的秸秆、麦草就都派上用场了。

近年来,福海县农村信用社及时调整信贷支农支牧方式,由支持传统畜牧业向支持现代畜牧业、环境友好型的多元化新型养殖方式转变,一方面根据政府以草定畜要求,对修建新型养殖暖圈给予适当信贷支持;另一方面在种植青储玉米、苜蓿等牲畜饲料供给、农区养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促使农牧民改变了以往传统养殖模式,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增加了收入。

福海县阿尔达乡海逸瑞泰畜牧科技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县上千头良种牛的示范基地。帕尔哈提·哈斯木为发展壮大养殖业,前后两次在福海县联社保证担保良种牛贷款290万元,用于购买西门塔尔牛和新疆褐牛。按每头牛售价1.02万元计算,通过信用社的有效支持,帕尔哈提·哈斯木家庭年收入大约可增加70多万元。

“我们农村信用社就是服务三农的金融机构,我们义不容辞支持当地的农牧业发展,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解决各族群众面临贷款的各类问题,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安心发展。”福海县农村信用社理事长刘登同说。

据统计,截至2月28日,福海县农村信用社支持畜牧业发展信贷资金较去年末增加477.4万元,其中支持农区畜牧业养殖982.56万元。(杨晓东、丁万鹏)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