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泽普县:做好春季果树管理 提质增效促增收

2020年03月04日15: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季是果树生长发芽的关键时期,新疆泽普县各乡镇场指导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果树的修剪和病虫害的科学管理,为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近日,在赛力乡乌鲁艾日克村有不少群众正在忙着给核桃树追肥、打药、病虫害防治,到处一派忙碌的场景。村民吐鲁普·肉孜说,“去年因为管理技术做得好,核桃产量高,收入也不错。今年早早的就开始对核桃树进行管理,提高核桃树的质量和产量,增收致富。”

赛力乡农办主任图鲁甫·外力说:“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有序推进农业生产工作。目前2.5万亩小麦返青追肥工作目前已经结束,这为全乡的农业生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赛力乡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全面动员群众在强化自身防护的同时,有序开展农业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徐慧梅 唐保喜)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