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墨玉县:一对老党员夫妻为战疫捐款10万元

2020年03月04日14: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8日,来自新疆和田墨玉县扎瓦镇的两位老人向县人民政府捐款10万元,表示要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这两位老人是一对夫妻。丈夫麦麦提·图尔荪托合提,今年84岁,有着48年的党龄。妻子图尔荪妮娅孜罕·麦麦提,今年78岁,有着43年的党龄。他们同是扎瓦镇退休干部。麦麦提·图尔荪托合提在1964年被授予“长征突击队”荣誉。妻子图尔荪妮娅孜罕·麦麦提在职期间曾多次获得“优秀教师”“优秀工作者”等荣誉。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两位老人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一直想着用什么方式来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经过夫妻俩的商量后,他们来到银行将平时攒下的10万块钱取了出来,麦麦提·图尔荪托合提说:“我是一个共产党员,退休了国家还给我发着工资。这么多年,国家对我好,现在国家有难,我也要出一份力。”

妻子图尔荪妮娅孜罕·麦麦提也表示,“我们俩年龄大了,这时候再不多做些事情,我真怕临走了我们对不起党员这个身份。” (朱红杰)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