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防疫春耕两不误 杏园嫁接杏农忙

2020年03月04日14: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图为杏农正在做好杏树嫁接工作。张慧勇 摄

“杏树嫁接要选取生长状况健康的杏树枝条,截取5-8厘米作为接穗,然后将杏树接穗插入砧木切口,并用塑料袋绑紧……”3月2日,在新疆轮台县哈尔巴克乡卡西比西村村民约麦尔·萨吾提的杏园内,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驻村工作队正在指导杏农做好杏树嫁接工作。

轮台小白杏被称为“白色蜂蜜”。哈尔巴格乡卡西比西村临近县城周边,是轮台小白杏重要产地。春耕时节,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杏农有序做好杏树嫁接。结合村民当前对嫁接技术的需求,工作队组成技术服务小分队走进杏园为村民做好杏树嫁接技术服务。

“去年我们按照工作队最新的杏树嫁接技术,成活率比以前要好的多。今年我特意把工作队邀请到我的杏园来传授嫁接技术,就是希望能多学点嫁接技术。”村民约麦尔·萨吾提说。

村党支部书记约麦尔·亚森说,“我们村今年有300多亩杏树需要嫁接,在工作队的技术指导下,极大提升了嫁接效率。当前村里三分之二以上的杏树都已经完成了嫁接工作,全村杏树嫁接工作有序平稳推进。”

轮台县哈尔巴格乡卡西比西村将继续发挥好技术服务小分队作用,根据不同时节杏农需要,做好小白杏嫁接、修剪、病虫害防治、土肥水管理、采收等技术统一技术服务指导,帮助实现小白杏精细化管理,提升杏子挂果率和品质。(张慧勇)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