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县:金融机构信贷资金支持 战“疫”春耕两不误

2020年03月04日12: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贷办理及春耕备耕工作,新疆拜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建立审贷绿色通道,同时拓展互联网线上金融服务,对受疫情影响的涉农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足额保证春耕春种期间信贷需求。

据拜城县富国生态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志国介绍,按照往年,春节过后养殖场的鸡就要出栏了,但受疫情影响,养殖场内的5万只鸡却面临滞销。每天2.5万元的饲料投入和其他成本,让他倍感压力。

得知这一情况后,拜城县农村信用联社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启用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效率,仅三天时间就解决了这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贷款续贷手续。

“我们给三家涉及民生的养殖企业总共支持4300多万元资金,还有一些养猪养鸡的企业在信用社的大力支持下,也渡过了资金的困难期,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拜城县农村合作联社主任武文军说。

在做好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的同时,拜城县农村合作联社还积极主动做好涉农贷款资金的发放。

在托克逊乡尤喀克托克逊村村民依明·司马义家,乡农村信用社的信贷员正在给他讲解信贷条款,熟悉各项条款后,依明·司马义在贷款合同上签了字,按上红手印,十几分钟的时间,他的这笔贷款就办理完毕了。

与此同时,拜城县农村合作联社各农区网点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春耕备耕贷款投放,并力争做到当天签约、当天发放到位,24小时在岗,切实满足广大农户生产资金需求。

据拜城县农村合作联社主任武文军介绍,2019年7月份,拜城县农村合作联社对拜城县所有的农户进行了一个评级授信,累计评级授信农户2.7万户,累计授信12亿元。“2020年拜城县联社计划对春耕生产资金计划投放8亿元,截至到今天,已经投放了3.5亿元,剩余资金将在3到4月全部投放到农户手中,保证春耕春种资金需求。”武文军说。(崔玉永)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