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惠民通”响亮更便民

2020年03月03日15: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广大村民们注意了,注意了!当前,为了复工复产,不要放松了疫情防控工作,而是要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切记坚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不聚集,不要让无数人的努力功亏一篑,坚持就是胜利。”3月2日上午10时许,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税务局驻莫特格乡夏尔古村工作队用“惠民通”向群众们宣传科学防疫有关事项。

听了就懂的时事,在这片寂静的乡村显得格外亲切。曾几何时,乡村里的大喇叭是最洪亮的,它是村民的主要“听信儿”渠道。随着通讯手段发展的日新月异,在脱贫攻坚工作掀起热潮后,莫特格乡夏尔古村重新焕发生机,最受欢迎的“惠民通”闪亮登场。疫情防控期间以来,夏尔古村通过“惠民通”将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信息及时传递到每家每户,保障群众安全防疫,最大限度降风险。

“每天早、中、晚‘惠民通’都会响起来,传播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科技知识、致富信息、天气预报、应急预警、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和信息,已成为村民日常不可或缺的信息大餐。”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新财感触地说,“今年我村借助乡里引进实施的’‘惠民通’响亮工程,率先安装开通,并由村‘两委’、工作队安排专人统一管理发布信息,先后通过大喇叭发布有关党建、环保、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知识信息100多条(次),收到良好效果。”

同时,工作队将“惠民通”语音播报与微信、下村发放宣传单等宣传方式相互配合补充,提升广大村民的参与率、知晓率,确保不识字、不会上网的农牧民也能获知信息。(俄尔玛 杨俊英)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