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市:“宅家”也能“养家”

2020年03月03日15: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台缝纫机、一把剪刀、一块布匹……不仅可以绣出精美的花纹,更能绘出致富的希望。抗疫不误指尖生花,即使宅在家中,新疆阿勒泰市的绣娘们也没有忘记用手中的技能“养家”,大家拿起“绣针”,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订单的方式,开启了新一年的“绣”生活。

在阿勒泰市切尔克齐乡康格村努尔孜帕·图库斯坦的家中,一张简易的工作台,一台陈旧的缝纫机,就是绣娘努尔孜帕·图库斯坦的工作间,只见她正伏案而坐,专心致志的在身前的布匹上绘制着花纹。

床单、被套、沙发罩、窗帘、枕套、手提包……只要是你能想到的家居生活用品,只要说出你想要的花样和尺寸,努尔孜帕·图库斯坦就能接单,就能做的出来。

“我要定做床罩,我先给您转300元定金,剩下的的拿货的时候付款,样式一会发给你”。经常在这里购买刺绣品的沙恒古丽·胡尔曼在微信里再次留言订单。她告诉笔者:“我以前在她这里定做过窗帘,她的手工品的质量、设计都很让我满意,这次我又定做了床罩。”

今年34岁的努尔孜帕·图库斯坦,平时就喜欢绣一些手工品装饰家里,渐渐地发现村里人都喜欢她的作品后,她就开始系统性地进行专业学习,经过不断的努力,她的刺绣技艺不断提高,并通过网上销售的方式,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努尔孜帕·图库斯坦说:“以前照顾孩子、做家务就是我一天的工作,但在惠民政策的帮扶下,培养并发挥了我的特长,极大改善了家里的生活。在疫情防控期间,我的工作仍在继续,大家依旧通过电话、微信来跟我订货,这一个月来我的纯收入在2500元左右。”

在疫情防控期间,还有许许多多像努尔孜帕·图库斯坦一样的绣娘们充分利用“宅家”时间进行刺绣、手工编制,实现了“宅家”“养家”两不误,用勤劳的双手绣出了美丽生活。(哈丽哈什 美丽)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