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五家渠市供电公司:8公里雪中徒步抢修

2020年03月03日15: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8日凌晨5点,受寒潮天气影响,新疆五家渠市普降大雪,持续降雪造成的覆雪、覆冰引起10千伏十纸线供电中断。故障发生后,国网五家渠市供电公司立即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赶赴现场冒雪进行抢修。

10千伏十纸线位于兵团第六师农田沿线,线路故障直接影响到六师101团五连、九连等共计100余户村民的正常用电。大雪纷飞,天气异常寒冷,本就泥泞的田间道路又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积雪,抢修车辆无法通行,给此次抢修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天寒地冻,五家渠市公司抢修队长尹立明及4名抢修队员在风雪面前迎难而上,决定步行8公里查找故障点。

凛冽的寒风夹杂着雪花刮得脸生疼,越往田里走积雪越厚,鞋子和棉服早已被冰冷的雪水浸湿,抢修队员们深一脚浅一脚地艰难前行。9点10分,经过4个多小时的仔细排查,发现故障点位于10千伏十纸线60号杆,C相瓷瓶击穿烧断导线导致线路接地。故障查明后,队员们立即展开紧张的抢修工作。

五家渠市公司党员服务队正在进行10千伏十纸线抢修工作。肖国庆 摄

“现在气温太低了,又是风又是雪,登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戴好防护口罩……”尹立明一边安排人员拆除旧线工作,一边安排人员回去领取抢修物资。

此时,电杆上面覆满了积雪和覆冰,登杆的每一步都变得异常艰难,抢修队员们的手早已冻得麻木了。

“新导线已接好,可以送电了。”15时30分,抢修成功,线路顺利恢复供电,抢修队员们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时,不知是谁的肚子咕噜噜响了起来,大家这才想起来从早上出门到现在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热饭呢。

“兄弟们辛苦啦,咱回家吃饭。”尹立明和抢修队员们扛着工具包踏上了归程。天依然很冷,但想到100余户村民又可以用上电了,大伙儿的心里却是暖的。

“村里的路不好走,又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你们供电部门克服天气恶劣、道路不通等困难,想方设法组织抢修工作,我们打心眼里敬佩你们。”供电抢修人员在经过五家渠某防疫点时,检查人员在得知电力员工在非常时期还冒雪抢修时,向着一张张戴着口罩在寒风中冒着汗珠的脸竖起大拇指。(宋德义 肖国庆)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