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医者仁心 人间大爱(人民论坛)

谭介辉
2020年03月03日10: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病房如同战场,生命重于泰山。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支支医疗队从祖国四面八方开赴湖北、驰援武汉,与当地医生、护士一道,筑起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长城。广大医护人员的付出与努力,为救助患者、控制疫情、稳定人心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从“请命赴前线,家国都要安”的一封封请战书,到在战疫一线向崇高信仰靠拢的一份份入党申请,我们收获的是感动和激励。疾病横行、生命垂危,医护人员竭尽全力救死扶伤,展现了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面对捉摸不透的病毒,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坚守岗位,发扬了舍己为人、报效家国的崇高风格。广大医护人员抗击疫情、救治患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人间大爱。

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家中亲人的思念,春节假期本该有的暖融融的家庭团聚……但在抗击疫情的时刻,广大医护人员放下这一切,毅然决然地投入到救助病患之中。“逆行”必然冒着巨大风险。普通人都明白病毒的厉害,专业出身的医生、护士更懂得这其中的风险。但他们没有犹豫、没有退缩,因为他们心中明白,患者需要他们,国家需要他们。

不独是医护人员,数不清的公安干警、人民解放军、社区干部、公益志愿者奔波在抗疫第一线。疫情来袭,平凡的他们是最值得敬佩的逆行者、坚守者、奉献者。一个多月来,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也正应了那句话: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在这些奉献者身上,我们体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思想境界。每一个战斗在抗疫前线的战士,都是为国为民的侠之大者。

从保家卫国到见义勇为,从救死扶伤到舍己为人,新中国的土地上从来不缺乏英雄。“两弹一星”科研人员放弃大城市生活、向戈壁滩进发,用热血和生命推动航天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无数像王进喜一样的石油“铁人”,不怕苦累,无惧牺牲,为祖国石油工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守岛英雄王继才,放弃老家安稳的生活,在边疆孤岛把最美年华献给海防事业……支撑英雄壮举的,是为民担当、为国奉献的家国情怀,是心中那份责任牵挂。崇尚英雄才会诞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向英雄们学习和致敬,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强盛,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安宁。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前进路上,注定充满风险和挑战,也更加呼唤英雄。各行各业的奉献者,勇立潮头、奋勇搏击,一定能让自己的人生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03日 04 版)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