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巴州河南商会8位企业家组建志愿队

2020年03月02日23: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巴州河南商会的8位企业家自愿组建了消杀志愿队,从2月25日起,每天穿着重重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头套、手套,背着18公斤的喷雾器,负责起库尔勒市萨依巴格街道11个社区、近百个老旧小区、500多栋楼的消杀工作,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点赞。

巴州河南商会会长张卫阳的妻子栾晓丽是州医院的一名护士长,疫情发生后就请战上隔离病区进行护理工作。爱人在前线救治病人,张卫阳宅家里一心想着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经商议,巴州河南商会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价值452350元。

2月24日,他又主动联系萨依巴格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递交了请战书,表达了想组建志愿消杀队的愿望。通过报备,这支志愿队便负责起该街道11个社区的消杀工作。张林说:“老旧小区物业力量不足,社区人手特别紧张,志愿队的力量,解决了消杀力量紧缺的矛盾,为基层工作者分忧,体现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

当天,张卫阳赶紧在商会群里发布征募志愿者的通知,很快一个人的队伍变成了八个人的队伍。张卫阳又购买了20套防护服、300只口罩、200只一次性胶皮手套、12只护目镜、9个喷雾器、100个医用头套。紧接着开始教大家如何做好防护,配消毒原液和喷洒时的注意事项等。

2月25日,他们正式开始了消杀工作。八人分成两组,一组一辆车,拉着原液、配料桶和水,对小区的主要通道、共用楼梯间、垃圾箱、网格站等公共部分进行喷洒。

截至3月1日,他们已使用6万多公斤消毒水,走遍了近百个小区的各个角落,喷洒之处不留死角。

“我们都是普通人,说不累是假的,但没有一人埋怨。抗击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人人参战。宅家是守城,志愿者是护城,只有全国一盘棋坚强的守护,才能使这场战疫取得最终胜利。”巴州河南商会党支部书记刘新文说道。(周海霞 姚谦)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