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于田县:强化物资保障 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02日17: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新疆于田县早安排、早部署,制定印发于田县农业农村“六个动起来”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将饲草料等应急物资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急调拨各类专项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

托格日尕孜乡多胎肉羊繁殖合作社工人正在投喂饲料。亚森·吐荪 摄

疫情来临,各养殖户的困难也纷至沓来,托格日尕孜乡多胎肉羊繁殖合作社,现有生殖母羊1580只,正在合作社负责人阿布杜力艾则孜·图隼一筹莫展的时候,他并不知道,乡党委、政府已经帮他做好了迎战疫情的打算。

“在疫情期间我们合作社遇到了饲草料不够的问题,因为合作社的羊是我们乡里贫困户的羊,所以我当时特别着急的给乡党委反应了这个情况,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协调伊犁和周边乡镇给我们调运了300吨饲草料。”阿布杜力艾则孜·图隼说,“目前,我们已经储备好的饲草料够用半年,合作社没发生任何损失,非常感谢乡党委及时的解决我们的困难。我们以后好好管理合作社,养好贫困户的羊,为我们乡脱贫攻坚工作做贡献。”

疫情防控期间托格日尕孜乡政府共为合作社调运各类饲料300吨。亚森·吐荪 摄

疫情防控期间,于田县严格按照“三固定、三规范、一杜绝”的要求落实调运工作,规范饲草料调运工作流程。并由农业农村局牵头,抽调公安局、交通局、企业所在乡镇负责干部组成专班,落实货物运输和接送工作,调运各类饲料2016.52吨。截至目前,全县共储备各类饲草料5214.74吨。(周杰 亚森江·吐尔荪)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