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线上”+“线下”服务 开启春耕备耕“新引擎”

2020年03月02日17: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大家如果有需要农资的,可以通过电话或微信群联系我,我们工作队会网上下单方式,通过服务商把种子、化肥送到农户家里,就像送快递一样,非常方便。”新疆阿合奇县民政局驻色帕巴依乡色帕巴依村工作队副队长依不拉音·阿力买买提宣传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动员村民做好农资储备工作。

连日来,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农业生产稳定发展,阿合奇县民政局驻色帕巴依乡色帕巴依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充分利用微信、QQ等平台,开展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统计农户所需春耕生产物资,摸清农户的农业生产意向、农资储备、技术需求等信息,及时联系农资销售企业做好所需农资储备,并提醒农户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生产时节,注意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做到防疫下地两不误,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同步抓、有效抓、安全抓。

“现在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将进入春耕生产农忙时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对春耕生产工作进行了早安排、早部署,做到了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耽搁。”色帕巴依村党总支部书记吾尔玛提·玉米尔如是说到。

据悉,工作队根据目前天气变化,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提前动员村民做好了春耕备耕的准备工作,农家肥拉用2088立方、柴油500公斤等农业生产资料。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开始逐户为农民检修农用拖拉机和各类农机具,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开启了春耕备耕的“新引擎”。(坎吉布比·白先巴依 艾山吐尔·开买力)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