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防疫期间信访受理“不打烊”

2020年02月29日17: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好,向你们举报一个情况,我们村两天都没有给发放消毒液了,向村干部反映后问题仍未得到解决。”日前,新疆沙雅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塔里木乡其格格热木村一名村民的举报电话。

接到问题线索后,该县纪委监委立即进行研判,将问题线索转交塔里木乡纪委办理,要求乡纪委当日办结并反馈。塔里木乡迅速调配防疫物资,为其格格热木村解决消毒液紧缺问题,村党支部书记因未及时上报防疫物资缺配情况受到批评教育。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县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足不出户解决信访矛盾诉求。该县认真做好“一网一端”,即网络举报和电话举报,安排专人值守,确保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及时下发有关文件,明确受理范围、举报方式,规定凡是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优先受理,特别是对反映各级党组织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擅离职守、谎报瞒报、贻误工作等问题。

“我们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实行‘实时研判、实时受理、实时跟踪督办’机制,涉疫举报问题线索全部当日处置,并要求相关单位当日反馈涉疫信访举报办理情况,确保问题线索处置到位。”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截至目前,沙雅县纪委监委受理涉疫信访举报8件,办结率100%。(齐少红)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